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  管理制度

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4月份全面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9浏览次数:805

为加强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防止虚领、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维护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基本权益,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4月起,徐州市区全面启动2013年度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今年的资格认证将延续往年的认证模式:以社区管理信息系统为支撑,以社区退管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社区协理员集中认证、上门认证、异地认证等多种方式并举,确保大部分认证对象不用东奔西走,就近从快办理。

此次资格认证的对象为2012年12月31日前由市社保中心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2013年新增的退休人员暂不列入。认证时间统一定于4-6月期间进行。逾期未进行资格认证的人员相关养老保险待遇将于7月暂停发放,直至办理认证手续后的次月方能恢复发放。对离退休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丧失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后,其亲属或他人冒领养老保险待遇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回虚领、冒领的养老金,并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徐州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