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  管理制度

在股票低迷时家庭支持尤为重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7浏览次数:548

股票投资,一定要量力而为。在顺境中需要冷静,但有的时候是处于逆境之中,此时的应对就显得尤为重要,其中在股票低迷时家庭的支持尤为重要。

1,应该充分认识到顺境和逆境是相互交替的,既然有逆境,就会有顺境,反之亦然。在顺利的时候,不要忘形,也许风险就在前面。在悲观之余,不要失掉信念,也许转机就在明天。

2,在顺境中自然不需要说如何度过,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沉浸在欢乐之中,但在逆境中就显得重要,每个投资者都必需重视起来。

3,投资者需要理解的是周期性的波动是客观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对这个事实应该充分理解。有高潮就必有低谷,有低谷就孕育下一个高潮。一般来说,发得出股票,已经不是最困难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是要救市的,也许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4,心理的承受能力是随着经验的增加而增加的。而承受能力是投资者成熟度的测量指标。投资过程的心理考验并非每个人都有经验,但这是投资过程必不可少的考验。重要的是股票投资者还没有投资之前大部分是受薪阶层,还没有完成资本家的心理转换,投资的规模和心理承受能力匹配就比较舒适。切记余钱投资,远离杠杠,量力而为。

5,家庭的理解、亲人的关心、朋友的支持就显得非常重要,在困难的时候,相互的理解和支持比互相指责要有帮助,此点尤为重要,生活总比投资重要,生命价值远高于市值,也许挺过去,又是一片天。

6,虽然垃圾股、伪成长股、小股票、次新股、题材股的估值泡沫还远没有消减,然而经过6年漫漫熊途,蓝筹股的估值泡沫已经消减或者过度消减,这样新循环的主体基础就已经牢固。好股票把投资者从苦海里救出的概率较高,所以要注意远离垃圾与题材,要“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其实我认为只有非常好的股票,才值得看一眼。

股票投资,其实是人综合素质的大比赛。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