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 共同培养轨道交通运营人才

发布者:马学建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56

315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下属江苏苏通轨道交通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汪峰、曾香一行前来我校参观考察,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允志、汽车工程系主任佟廷友、招就处副处长张宗泉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华东地区轨道交通大发展产生的人才需求进行了探讨,并对轨道交通类技能人才的合作培养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办学达成了初步意向。

322日,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招就处副处长张宗泉赴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洽谈。双方确认了今后的战略合作事宜,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条件评审中心副主任李培年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充分认可,表示在我院设立苏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培训基地、技能鉴定考核基地,有利于轨道交通行业人才的规范化培养,提升就业质量,引领苏北地区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的发展。双方就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全面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技术服务类定制班的开设,人才培养定位、课程嵌入、实训基地建设、技能鉴定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形成共识,近期实质性地启动合作项目。

江苏苏通轨道交通职业培训学校,是适应我省轨道交通迅猛发展的形势,集合我省交通系统资深人才和管理经验,专为我省培养和输送紧缺型轨道交通运营人才的专业学校,是目前我省首家唯一的轨道交通类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考证学校。江苏苏通轨道交通学校是国家《城市轨道交通关键岗位技能和素质要求》(列车驾驶员、调度员、行车值班员)三大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张宗泉 图/耿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