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者:马学建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97

南钢始建于1958年,1996年完成公司制改造,由南京钢铁厂改为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3月,南钢集团公司以部分钢铁主业资产投入发起设立了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9月19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600282),控股股东为南钢集团公司;2003年4月,南钢集团公司进行三联动改革,以资产出资与上海复星集团合资成立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

公司拥有从矿石采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的完整生产工艺流程。经过近年来连续不断的投入,公司所有工艺装备均已完成了大型化、现代化改造,全面实现了提档升级,具备年1000万吨粗钢的生产能力。公司本部目前已形成板材和长材两大生产体系以及与其配套的炼铁和炼钢系统。2017中国制造业500强排名第135位。荣获“亚洲质量奖”、“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中国最佳诚信企业”、“十大卓越品牌钢铁企业“等重要荣誉。

20162月,南钢依托南京市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目标定位,围绕南钢“一体三元五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由传统钢铁制造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组建具有新产业投资及存量资产管理两大功能的新产业投资集团。致力于固废、水废、气废、新材料、智能制造、机器人及钢铁产业链延伸等领域投资,具有较强的产业整合能力,目前已初步形成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产业集群。

      合作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