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  管理制度

安全防护设施管理制度

发布者:李春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42

安全防护设施管理制度

为加强安全防护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及工作、生产场所和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通过明确生产现场的安全标志、设备及安全工器具标志、警示牌(线)、安全防护的图形及规范配置,目的是保证生产现场、生产设备标示整齐、规范,做到现场标示清晰,为职工创造一个清晰、安全的工作环境,确保人员不误碰误动设备,不误入带电隔离间,不因标示不清而出现各种事故和异常,防范警示安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体现企业总体形象,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所有建筑物布局合理,危险品与办公楼等距离符合安全要求,所有楼板、升降口、吊装孔、地面闸门井、雨水井、污水井、坑池、沟等处栏杆、盖板、护板等均按设计要求进行安装,井、坑处有明显标示,并悬挂“担心坑洞”标示牌以防人员坠落。

二、生产产区显眼处悬挂紧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标示图,疏散通道畅通且配备应急照明灯具,定期对照明灯具进行检查,及时更换照明灯具。

三、机器的转动部分防护罩或其他防护设备(如栅栏)齐全、完整,露出的轴端设有护盖。电气设备金属外壳接地装置齐全、完好,露铜部分装设护网或护盖,以保护人身安全。

四、对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性较高的作业活动严格执行工作票、动火工作票制度。

五、对吊装大件如机组大修转轮、转子等大件等危险作业时,实行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起吊前,由项目负责人提出危险点的预控、应急措施,进行必要的安全技术交底。并按照现场实施方案指定专人现场负责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规程的遵守和安全措施的落实。

、安全工具的管理方面,已建立电气安全用具、手持电动工具等台账,定期检测试验,专人保管,登记好每次一次的发放、使用及归还。

、对安全防护用品建立台账,登记好用品数量,领用时间,领用人及归还记录。对易损坏的用品,及时清理,并购买新的,进行登记,已方便登记使用。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1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