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闵友付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49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部署,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落实各项任务。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院号召,服从管理,严格执行联防联控,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线,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贡献了力量。在此,学院对同学们的充分理解和广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作出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的决定。为更好地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实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落实好省政府工作要求:

一、服从大局,延期开学。原定223日返校报到,现予以取消。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部署确定返校时间,并及时告知大家。在未收到返校通知前,请全体同学切勿提前返校或实习单位。请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支持配合学院有关工作,展现你们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返校时,请同学们每人至少自备2只口罩。

二、严守纪律,强化防范。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村镇的管控措施,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当好“宅男”“宅女”。确需出行,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积极了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注意防寒保暖,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勤洗手、勤通风、勤喝水,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如外出经过疫情重点区域、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接触过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本人及家庭成员出现发热疑似病例等,应及时向班主任汇报。

三、加强学习,不负韶华。为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学院已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保证同学们在暂不能回校上课期间能够进行有效学习。希望同学们按照学院线上学习要求,及时关注学习信息,积极配合,做到学习劲头不松懈、学习效果不降低。

四、理性对待,充满信心。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从各级政府及学院的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调整自身情绪,进取向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电话、网络等与同学、朋友多沟通交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了热线,已经通过公众号和各班级班长群、团干群等渠道发布,如有需求可向老师寻求帮助。

同学们!学院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和平安,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院最大的期盼!让我们坚定信心,从我做起,行动起来,群防群控,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同学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2027